當兵..其實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.在軍中半年了..經過了不同的時期.

從一開始的新兵.到下單位的菜.在單位學習勤務上手後在單位開始有點<趴數>

接著去班長訓.又是一種新的體驗..老實說當兵開始我都挺忙碌的.

不停的在學習.有空閒及思考時間時總是會想外面的世界.

只是我所欠缺的是些什麼東西.老實說我在當兵中慢慢有些了解了.

很多事情的成功.都需要時間的累積.以及看似無用的努力以及累積的付出

天份好的人成果可以立竿見影.領悟力差的往往會在還沒開竅前就已經自信被打擊掉了

以致於後續的心理承受極大的壓力.反而原本能學會的變的怎麼都學不會了

失敗是大家都會所遇到的課題.但是如何能讓自己再最短的時間掌握狀況.讓自己提升

並且察言觀色的掌握天時.地利.人和..以及自己默默的付出及努力..

只要心態不膽怯.肯做.肯努力.相信會有成效.

大家自己究竟了不了解自己呢?????  老實說我很了解我自己

我懂什麼樣的情況.時空.人物能讓我自己發揮自己最大的極限

不過要遇到這些情況...有些人終其一生或許等也等不到

但是在我當兵這些期間裡..至少可以讓我更篤定我的信念是對的

至於心態如何調整..老實說每個人生下來就有個性.個性並不是那麼容易被改變的

即使自己知道自己的弱點.要克服也是要看自己何時想通領悟..短短的一瞬間就可以讓人進化

活在自己的空間.以及讓別人看你的眼光是截然不同的.老實說我在日常生活與人相處裡

我的面具總是戴的很好..但這是真正的我嗎???我知道不是這也不是我所想得到的...

人會比較高低.自卑跟自信有時候只是一線之隔.有些是天生有些是別人賦予給你的

畢竟人云亦云.現在社會是這樣的型態.要隨時調適自己的成見.轉換自己的角色

人有聰明跟愚笨之分.但也是在很多事情裡.誰才是真正成功的人呢??

那也就是看個人對成功的定義囉...

不過每件事都要盡力.絕對不要有所保留.一定會有意外的驚喜..

這半年來我對這句話有相當的體認..克服惰性強迫自己也是自己所應該去習以為常的事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wu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