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問題,或許可請路過的正妹與帥哥回答一下?(別害羞,就是你)

愈來愈多人希望自己成為帥哥和正妹,國中生,女生開始學化妝、控制體重,希望自己以後會有天使臉孔和魔鬼身材,男生開始鍛鍊肌肉、打籃球增高、把髮型搞得像飛輪海或棒棒堂男孩。

不過,我在想的是,變成帥哥和正妹真的有這麼好嗎?帥哥和正妹是怎麼過生活的?妳知道嗎?真的如大家所想像的那麼好嗎?

我認識不少真正的帥哥和正妹,他們在這片全民變美風中,開始戴回眼鏡、穿回一般休閒服裝、愈來愈不想到夜店和PUB、變得想多待在家裡、書店和參加藝文活動。

奇怪,發生什麼事了?帥哥和正妹,生活理應多采多姿、幸福愉快的,不是嗎?為什麼這些人甘於回歸平淡呢?

我感到很疑惑,因為我從來就不屬於帥哥或正妹那一掛,所以無法體會。

而奇怪的是,我也認識另外一些大概算是中等美女和稍具特色的男生,他們則全力力爭上游,希望擠進帥哥圈和正妹掛,希望那天自己也能站在路上就有帥哥搭訕,或者去搭訕正妹時,能因為自己迷人的俊美外型而百戰百勝。


「其實,要維持正妹的形象是很累人的。」我的一個正妹朋友這樣告訴我,她從小學就意識到自己是個正妹,週圍總會有許多愛慕的異性眼光,還有妒忌的同性目光。

「說來悲哀,我的朋友好多,但卻沒什麼真正的知心好友。」正妹這樣告訴我,還說,唯一的知心好友,可能就是我,而我卻是當初拒絕她的狠心男人,只因為我覺得她這樣正,看上我該只是一時糊塗,不會長久的,很快的就會因為有其他條件更好的男生追求她,而把我給甩了。

「夜店去多了,發現原本新鮮刺激的夜店生活,久了,也只不過是那樣,夜店的那些帥哥,幾乎全都是一個樣,各個高大英挺、嘴砲一流,但其實相處久了,就會發現腦袋空空,除了車子、女孩、穿著打扮,就沒有其他東西,然後……」

「然後怎樣?」我問。

「然後,我發現自己其實也跟他們一樣,我以為正妹,就是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,讓人欣賞,吸引大家的目光,充滿自信而感到沾沾自喜。沒想到,自己在這幾年下來,卻變成腦袋空空的女人,除了化妝、打扮與男生,很少想到其他的事情,難怪你那時候,不肯接受我了。」正妹說。

「呃,我並不覺得妳是這樣的女生,況且自己開心就好了,妳那時候很開心,不是嗎?」我問。

「那時候,就像花蝴蝶,把自己打扮漂亮,見到許多男人為自己傾倒,感到開心得意,告訴自己,好多男生喜歡我呢!這麼受歡迎,真是太棒了!」

「受歡迎,很棒呀。」我附和的說。

「但是,即使這麼受歡迎,我喜歡的男生,卻沒有一個真心喜歡我,後來我才發現,我要的是一個相愛的男生,而不是很多喜歡我的膚淺男人。過去這段時間,我一直當著受歡迎的正妹,穿梭在許多自己不欣賞的男生之間,卻要裝出一副我是正妹,我好幸福的模樣,我已經厭倦了,那種空空的感覺,不是你能想像的。」

「我現在,只想好好充實自己,正妹什麼的,已經不在意了。」她最後這樣說著。

「當正妹,不好嗎?」我疑惑的問。

「人家眼中的好,對我來說不是真的好,難道我能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很好,就能感到幸福嗎?我要的不是受人歡迎的自我安慰,而是生活充實,有個相愛的人陪在自己身邊。」她這樣回答。

我想,她不是在書裡頭唸到這些的,而是自己體會的。




另外一個天生麗質的正妹朋友,她說她以前每天要花三個小時以上的時間,在保養、裝扮、瘦身、美膚上。

「那妳不就沒辦法做其他事情了嗎?」

「對呀,為了皮膚好,我每天都在11點之前就上床睡覺,所以下班之後,我就一直保養到睡覺前為止。」正妹這樣回答。

「真是可敬的精神。」我說,她很受歡迎,但長久以來男朋友卻只有一個。


現在,她戴回黑框眼鏡,穿回NET的一般休閒服,挽著容易梳理的髮髻,有別於之前的正妹模樣,但我卻感到她閃耀著不一樣的光采。

「現在不那樣做了……」

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

「因為,沒必要呀,為了成為人們口中的正妹,我付出了太多,得到的卻太少,花了這麼多時間,才發覺成為正妹並不是我想要的,參加一場又一場的活動、認識一個又一個男生,時時要注意自己的是不是脫妝了?這樣的穿著搭配是不是符合時尚?這樣說話是不是不夠可愛?我已經不想再那樣了……」

正妹說,追她的人,幾乎都是些遊戲心態的男生,那些男生抱著追不成也沒關係的心態來追她,所以她才一直沒男朋友。

正妹還說,真正的好男生,不是認為她眼光太高可能看不上他,就是認為她根本只會化妝、打扮,話題只有衣服、保養品和包包的女生。

「說來諷刺,幾年前的我,還真的只會這樣。」她自嘲的說。
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。

「你以前也這樣認為吧?」她追問。

「沒有啦!」我回答。

我是真的沒有,因為我認為大家都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。



再舉個我的帥哥朋友的例子,他身高一米九,有著外國人的輪廓,家裡是台灣香料總代理商,背景顯赫,唸的又是清華大學,叔叔伯伯都是大學教授,有沒有人這麼幸運呀!?

但這位帥哥不去夜店,不到處認識女孩,不誇耀自己的任何,只喜歡待在實驗室做實驗,女朋友也是個中等姿色的女孩,而且一交就是六年,我以前很替他覺得很可惜,因為我覺得以他的條件,可以認識更棒的女孩。

但他覺得自己很幸福,有喜歡做的事情,有喜歡的女孩,他覺得這樣就夠了。

奇怪,為什麼在我眼裡,真正的帥哥,卻是如此低調?以前我不了解,現在我理解了。

他的女友,雖然不是人們眼中的正妹,但後來卻變成我眼中的大正妹,因為她有著最美的心靈和笑容,只要和她說話,整個心情就好起來,笑起來好像跟一切憂愁都沾不上邊似的,說起話來輕輕柔柔,像唱歌似的,難怪我的帥哥朋友會為她著迷。

他的實驗研究到現在,也有了些成果,他覺得很有成就感,他說,這輩子我靠自己完成的東西不多,這就是其中一項。


真正的帥哥和正妹到最後,都想做回普通人,或許是在鎂光燈下太久,也想躲到某個角落,做回真正的自己吧?每天過著「楚門」的生活,想來也不一定好受。


而我們這些不是正妹和帥哥的人,卻想體驗一下正妹和帥哥是怎麼過生活的,是怎麼受人歡迎的。呵,我也曾這樣努力過啦!不過沒有成功,所以,我已經放棄了。

這世界的道理大概就是這樣吧?已經有的不稀罕,沒有的拼命想得到。



想讓自己變美、變帥,那是很好的,因為大家都喜歡美的事物,但你要想想看,除了變美、變帥之外,你最想要的是什麼?或是變美、變帥後,你想得到的是什麼?

如果是受人歡迎,恭喜你,你的方向正確。

若想得到的,是一個相愛的人,甚至是幸福,那麼,你就得好好思考一番了,因為根據許多正妹與帥哥朋友的經驗看來,成為正妹和帥哥,似乎並非是通往幸福的捷徑。

如果非得要成為正妹、帥哥才能找到一個相愛的人、得到幸福,那麼,你叫許許多多的普通人怎麼辦?

其實,帥哥、正妹並不一定比一般人幸福,也不保證戀愛一定談的比別人好。所以,除了變美之外,一定還有其他也值得我們去努力的事情。

在邁向美貌之路時,也想想,那件會使你感到幸福的事是什麼。

找到後,撥些打扮、保養的時間出來,努力去做那件事情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wu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